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09:00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6—19日,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全体同志带领研究生和本科生走进中小学、医院和社区,开展“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活动一: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5月16—17日,教工第五党支部任香梅、李远宏、林福兴三位同志带领近2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走进徐州市云苑路小学和徐州三中云龙实验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的两场科普宣教报告。分别由支部李远宏同志和研究生陈梦圆主讲,他们围绕合理膳食与健康知识,结合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热情洋溢地为学生们介绍了生活中如何科学饮食,以维护和促进健康。同学们仔细聆听、兴趣浓厚,现场氛围非常活跃,学生们反响积极热烈,两场合计受众1000余名中小学生,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

活动二:营养为砖,筑牢妇幼人群健康

5月18日,教工第五党支部联合徐州和平妇产医院开展了多学科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教工第五党支部全体同志带领公共卫生学院9名研究生、10名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本科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我校师生分别在孕妇义诊区、儿童义诊区及老年人义诊区提供营养咨询和平衡膳食核心信息的传播活动。此外,党支部书记任香梅同志为孕妇群体做了“践行合理膳食,促进母婴健康”科普宣讲,主要包括《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八项准则和《中国备孕和孕期妇女膳食指南》。本次活动受到和平妇产医院热烈欢迎,共组织100余名儿童、孕妇和老年人参加活动。

活动三:科普进基层,助力老年人健康

为帮助中老年人群了解合理膳食的重要性,5月19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任香梅和周丽两位老师带领4名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本科同学,来到云龙区康馨园小区开展营养科普进基层党日活动,

任老师首先与老年朋友们交流了日常膳食情况,关注老年人血糖、血脂、血压等与膳食相关的慢性非传染性代谢疾病饮食变化,详细解释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一般老年人群膳食指南和成人“三高”食养指南,强调对老年朋友的营养干预应该建立在平衡膳食的基础上,但更要重视要根据个人自身的体重、生理现状、运动量、睡眠状况等进行适当进行“个体化”调整,尽量做到合理膳食。本次活动本科生为老年朋友们量血压、分发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食养原则和建议等宣传彩页200份,深受该社区50余位老年朋友们的欢迎。

通过此次系列党日活动,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真正体会了医务人员“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领会“以人民生命健康为中心,推进全民营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深刻内涵,明确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专业党员“初心使命”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学-行-思结合,对支部党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将继续砥砺奋进新征程,以更高水平、更高品质的服务为全周期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全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