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公共卫生学院简介

来源: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点击

公共卫生学院的前身为全科医学系,于2000年4月成立,同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3年成为“江苏省全科医学岗位培训”基地;2005年成功申报预防医学专业,8月份根据学科的发展及专业整合的需要,全科医学系更名为公共卫生学系。2008年3月正式更名为公共卫生学院。学院目前设有5个教研室,1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预防医学专业2020年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卫生事业管理学、卫生应急管理学等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是省级重点(培育)学科。2018年成功申报公共卫生专业硕士一级点(MPH)。预防医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是省级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卫生统计学是省精品课程,环境与健康实验室是市级重点实验室。

现有教职工65人,专任教师49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5人,博士42人(包括1个在读),占专任教师86%。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80人(含校外导师42人)。学院拥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1人,“333高层次人才培养”第三层次培养对象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5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个,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1人,徐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江苏省“双创博士”5人。研究成果获徐州市青年科技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奖和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等多项奖励。学院目前共有在校本科生538名,硕士生9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