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与本科生党支部共建开展“关爱生命 全面预防 共抗艾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11:35点击:

为加强艾滋病知识宣传普及,进一步提升群众对艾滋病预防和防治的关注、理解和认知。2023年4月9日,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与本科生党支部共建开展“关爱生命 全面预防 共抗艾滋”主题党日宣传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颖、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化玲带队参加。

本次活动来到了人流量大、群体覆盖面广的徐州市园博园开展。园区中,学生党员通过开展公益健步走活动,号召更多的人群加入防艾队伍,唤起社会对艾滋病防治事业的关注,用爱心照亮他们的生活。健步走过程中,学生党员向来往群众发放艾滋病宣传册,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让防“艾”观念深入人心。“您知道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有哪三种吗?”“您可以说说艾滋病预防措施有哪些吗?”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让艾滋病预防知识更加入心入脑,提升宣传效果。

活动过程中,群众也纷纷为广大艾滋病患者送上鼓励,希望他们永葆希望,不负生活和世界的美好,永不放弃,积极治疗,也希望社会更多关注这一群体,给予他们尊重和善待。活动参与者许先生表示,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的艾滋病知识普及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认识了什么是艾滋病,知晓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让我们不再谈“艾色变”,更重视科学预防,也感谢他们17年的坚持与坚守。

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积极发挥发挥专业特色,17年来一直致力于艾滋病预防知识和性健康知识宣传,倡导科学的性行为,以实际行动号召全社会关注艾滋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