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聚焦二十大 健康科普到身边”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12:31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持续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不断发挥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专业优势特色,以维护人民健康。11月18日,我院教工第五党支部林福兴老师带领罗皓珑、陈梦圆等研究生赴沛县李庙村开展“聚焦二十大 健康科普到身边”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健康咨询、横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科普宣传,宣传科学健康的营养膳食结构,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李庙村以老年人居多,大部分老人健康素养不高,对中老年常见病症缺乏科学的认识。活动当天,林福兴老师为李庙村人民群众进行了饮食营养与健康知识的宣传和解答,尤其是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人的饮食营养合理搭配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嘱咐他们在饮食上应该做到食物多样、合理搭配、少盐少油、控糖限酒、多吃蔬果和奶类、规律进餐、足量饮水、适量运动。我院研究生同学们还为前来就诊的人民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并为大家发放营养健康宣传折页。

此次活动惠及群众100余人,发放营养健康宣传折页100余份,接受相关咨询100余次,免费为人民群众量血压100余次。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群众对营养健康知识的了解,还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平衡膳食与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受到李庙村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后,我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以更高水平、更高品质的服务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实现健康中国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