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

理论学习为指引,业务学习解难题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12:29点击:

3月23日,教工第四党支部全体实验人员在科教楼A座211室进行了一次实验课准备的“升级”研讨。研讨会由张金鹏主任组织,旨在为后期实验课任务的成倍增长提供缓解和优化方案。

会上,张主任指出,实验课任务激增是学院发展的必然趋势,学院领导已经知晓我们的困难,但是我们也要锐意进取,寻求可持续的发展方法,以高效的实验准备技能去迎接未来的挑战。接下来,老师们针对饮水消毒实验的准备提出各种优化方案。例如,将吸管的标签用不同颜色的胶布替代,可以节省几个小时的工作量;在实验教室内腾出空间用于存放不同课程转换时的实验盘,可以减少实验员同志在来回搬运实验物品上时间的消耗;实验员同志往常自己制作的实验物品在价格合理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购买来实现,这样能有效节省人力物力。同志们各抒己见,充分挖掘,以便用最高效的方法去迎接未来的实验课挑战。

通过这次研讨会,老师们将举一反三,将其运用到各科各类实验课的准备中,为未来翻倍的实验课任务做好实验室自身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