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

传承经典|学生党支部开展《月满中秋情·分享会》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17:07点击:

2021年9月20日,为迎接中秋佳节,传承经典文化,同时严格遵守隔离原则,在学生党支部代理组织委员张曹辰同志的带领下,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线上集中开展了《月满中秋情·分享会》。经过前期的准备,材料收集,学生党员们从党史小故事、诗词、科普、散文等方面进行分享,在交流中感受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同志们依次进行分享,张曹辰同志首先向我们分享了松毛岭保卫战的故事,1934年秋,国民党军妄图通过中秋过节发起突袭,红军战士们将计就计,计划八月十四过中秋,八月十五迎敌,最终为中央红军主力转移赢得了宝贵时间,至今居住在松毛岭附近的人们仍然延续着“八月十四过中秋”的习俗;汪宇同志深情地朗读了张玲蕊的诗作《中秋相思》,字字真挚,句句深情,饱含对家乡的思念;张天薇同志通过中秋节的来源、发展与传承,向我们讲述了中秋节与酒的渊源。

一场分享会,共叙中秋情。中秋佳节虽然身处学校,但通过与支部同志的分享与交流,我们仍能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与亲切感。在分享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诚挚的祝福与思念化作对中秋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传承,让我们更加懂得节日的意义。

17预防刘洋:2021年9月20日,在中秋节前夜,公共卫生学院党支部同志们在线上共同举办中秋活动,同志们积极分享与中秋有关的诗词等。本次活动在拓宽同志们知识面的同时,也增加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18预防刘雨昕: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学生党员们在线上共同分享了富有中秋文化内涵的经典诗词、习俗等,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不仅加深了同志们对中秋节日文化的了解,更有利于我们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文化。

19预防1班张鹏:中秋夜,月儿圆,清风徐来,观庭院落叶飞舞。长者闲卧摇椅,手捧香茗细品,笑视儿孙绕膝分食月饼,好不热闹的中秋月圆图。清辉漫下,人长久,共欢笑,千里共婵娟。思念寄明月,愿君同畅饮,思愁倾无余,四海一家亲。月儿圆,为哪般?只为人心圆家国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