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8月26日学习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11:28点击:

2020年8月26日下午4时我院学生党支部在KJL-A242开展本周第三次党员学习生活会,参加学习的有学生党员、学生会组织发展中心负责人刘旗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晨老师。

学习内容包括以下两个方面:

理论学习

党支部书记刘晨老师带领大家在“学习强国”app上学习了两篇文章:《习近平的改革“人民观”》、《习近平为我国“新发展阶段”定向》,大家认真阅读学习体会,两位同志先后发表了感悟。(1)刘芳妒同志结合习近平的改革“人民观”谈: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更好地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习近平总书记的改革人民观也强调了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在2020年,突发的新冠疫情,让中国人民困扰,而民法典与人民观给了人民鼓舞,也提示我们学生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孙晶晶同志结合习近平为我国“新发展阶段”定向谈,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变化,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面对如此形势,我们需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对策“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基于此我们要用辩证的眼光看待问题,并积极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案。

好文分享

1.郝诗玉同志分享了路遥《平凡的世界》节选。她总结出以下几点感想:(1)吃苦耐劳是当代大学生急需并且急缺的精神品质。(2)读书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我们要终身学习。(3)世界是由平凡的人撑起来的,只要有不平凡的精神就可以创造不平凡的世界。刘晨老师总结我们应该多读书多学习,涉及多个领域,并阐释有些事物“看似无关,实则有关”,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2.支部书记刘晨老师分享《你逃出高考模式了吗?》一文。文中有以下几个观点:(1)高考是最“简单”的考试。高考有千军万马参加,而今后人生的考试是孤独的,是只有你一个人参加的。(2)高考有标准答案,而人生的考试没有。(3)高考题目的分数各不相同,而生活中我们不能时刻分清各项事情的权重。(4)请大家思考高考40秒判一篇作文草率吗?以后的人生中,别人很难用超过40秒的时间对你进行判断。得出小结:(1)多助之事就坚持,寡助之事就放弃。(2)人生是没有什么决战的,有的是一场又一场想散又散不了的牌局,打下去吧,打到生命最后一刻。(3)与其直奔目标,不如直指人心。

经过本次的学习,同志们都受益匪浅,深刻了解了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需要抓住机会,激流勇进,而更高效抓住机会的途径便是终身学习,只有这样才能优化认知结构,更好达成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