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10月13日党员学习生活会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5日 08:51点击:

2020年10月13日下午4时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KJL-A243开展本周党员学习生活会,参加学习的有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晨、学生党员以及学生会组织发展中心负责人刘旗。

学习内容包括以下两个方面:

理论学习

书记刘晨带领大家就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关于《徐州医科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进行了学习讨论。她强调,我们本科生学习这个文件要与自身相结合,把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方案在本科生身上灵活运用,并结合专业特点,形成适合自己的优质方案。与此同时,预备党员乔嘉睿同学也就此文件提出自己的意见:(1)研究生在校期间,也应加强体质锻炼,培养健康的体格;(2)研究生应尽早与社会接触,避免做书本的奴役。

工作方面

刘晨书记就近期奖学金等评优评先工作做出总结,提出学生对评优评先结果有意见需及时反馈,并需在公示期间实名反馈,逾期不候。同时,就优化评优评先相关方案,刘晨老师在原来的基础上提出了两条新方案:(1)公推公选。每个班都按人数分配名额,侧重高年级。然后进行班级内部投票;(2)加权评选条件,择优选择,人数超过名额实行提名制(评审小组内部讨论最终决定)。刘晨书记指出,两个方案都有利有弊,希望大家集思广益,拿出更完善的评优评先方案。

通过这次学习,党员同志学习到了关于研究生相关培养方案的内容,并对其一些措施进行了自我结合,更利于自身学习的开展及完善。同时,党员同志也深刻意识到评优评先相关方案完善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相信经过大家的讨论,一定会有一个更为完善而又合适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