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教工参加“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理论专题学习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3:42点击:

11月14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理论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由黄水平书记主持,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徐莉春做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专题报告。

徐莉春院长的报告主要有三大内容,分别从本科教育的重要性、师德概念、师德内涵向大家做了精彩阐述。她指出高校教师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加强和改进高校师德建设工作,对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推进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徐院长希望教师都能够学会感恩,爱自己的学生,让学生因为爱教师而爱公卫,因爱公卫而爱徐医。 徐院长还就公共卫生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做了总结介绍。最后,黄水平书记做了总结,告诫全体教师学习了解师德禁行行为的“红七条”,日常工作中绝对不能够违反这些规定并且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搞好师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