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一往“寝”深 “宿”说青春--孙志明副校长参加我院23本预防1班“我的宿舍我的家”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09:00点击:

为强化文明宿舍建设,展现宿舍风采,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和宿舍氛围,公共卫生学院23本预防1班于3月21日在科教楼E306教室开展“我的宿舍我的家”宿舍风采展示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23本预防1班班主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志明至现场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颖、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化玲、兼职班主任丁昆参加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吴磊主持。


班级7个宿舍分别派出一位同学进行5分钟PPT展示,从成员介绍、日常生活、宿舍公约、未来展望等方面展示宿舍风采,现场老师实时打分。

随着页面翻动,每个寝室的故事徐徐展开,来自五湖四海的成员分享欢笑与泪水。曾一起畅谈理想、曾一起周末聚餐、曾一起苦读备考……互相陪伴的日日夜夜熨抚彼此的心灵,构成了一幕幕青春的回忆。

孙志明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我的宿舍我的家”宿舍风采展示活动的意义。鼓励同学之间、室友之间要多沟通,在互相学习中取长补短,在相互交往中不断成长。提醒同学们要保持宿舍卫生干净整洁,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还要求同学们要常与家人联系,及时沟通在校情况。最后,他嘱托同学们要继续保持和谐的宿舍氛围,要自立自强,努力拼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徐医,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徐医人、公卫人。孙志明副校长作为联系学院的校领导,多次深入学院基层调研工作、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诸多宝贵的意见。

经评选,9#403宿舍和10#405宿舍被评为“样板宿舍”,并获得宿舍用品礼包一份。孙志明副校长和丁昆老师为获奖宿舍颁奖。

本次活动展示了优秀宿舍的风采,有利于营造宿舍间学习交流、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以此也将推动优良班风、学风的形成。宿舍是连接学校、家庭和社会的一个特殊场域,青年大学生在这里暂时脱离原生家庭,在互相鼓励、支持和分享中不断成长。学院将持续关注宿舍文明建设,推动大学生养成自立自强的精神品质和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