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主题微党课比赛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17:48点击: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3月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院广大党员同志立足岗位、实干创新、拼搏争先,我院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比赛。

担任本次微党课比赛的评委有: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夏红、院党委书记胡斌、正处级专职组织员邵阳、院党委副书记张颖、院副院长曾平。

来自学院7个党支部的7名党员代表走上讲台,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和身边感人事迹,宣讲党的百余年奋斗历史,畅谈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感悟,赢得了在场评委领导和同事们热烈的掌声。

下面,请大家跟着镜头感受比赛现场的浓厚氛围吧!

《遵义会议-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

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红花岗子尹路96号紧急召开了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史称“遵义会议”。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在关键时刻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教工一支部党支部书记 金英良

《重温党史,践行使命,守护劳动者健康》

新时代新征程,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党的领导下,作为一名职卫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立身践行、把事业当生命,把奉献当信仰,把责任当使命,用大爱诠释新时代卫生健康教育人的初心使命,守护劳动者健康,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教工二支部党支部书记 李静

《初心 用心 红心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不仅要接好前人交来的接力棒,跑出属于自己的好成绩,更要一代代努力、助力、接力,让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地落在青年一代的红心之中,培养出甘于平凡奉献的学生。我们的教育,更要为他们的红心拂去一路前行中沾上的尘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脚踏实地,一棒接着一棒,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

——教工三支部党员代表 孙桂香

《从南湖红船到开国大典》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此在中国出现了一个完全新式的、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的、以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灾难沉重的中国人民终于找到了革命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革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

——教工四支部党支部书记 张金鹏

《与时俱进的党章,一如既往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简明扼要,9个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贯穿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

——教工五支部宣传委员 韩艳

《永葆以人民为中心情怀,新时代好青年勇担使命》

新时代的我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和责任,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青年朋友们,新征程的号角已然吹响,让我们站稳人民立场,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和社会建设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论文书写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权晓杰

《读懂中国式现代化 同心共圆中国梦

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就是一两代人的事,我们正逢其时、不可辜负,要作出我们这一代的贡献。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像先辈那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学生党支部书记 李化玲

参赛选手们用典型的事例、鲜明的观点、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语言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堂堂见微知著、寓理于情的党课视听盛宴,切实起到了“微党课”不“微”的效果,打造了一场“沉浸式”的党课比赛。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夏红对参赛选手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导。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们从讲演内容、语言表达、课件运用、综合印象、现场效果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评选出特等奖三名:李静、孙桂香、李化玲,优秀奖四名:金英良、张金鹏、韩艳、权晓杰。

本次微党课比赛各支部党员代表准备充分,通过精彩的演讲,激励广大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奋楫争先,奋发笃行,为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