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汇点新闻】“关注食品安全,倡导营养健康”徐州医科大学开展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08:27点击:

为强化校园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校园氛围,推动师生养成营养健康的膳食模式和饮食行为。我校于12月11日至20日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以“关注食品安全,倡导营养健康”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进校园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承办。

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教研室主任任香梅面向师生开展主题为“关注食品安全,预防食物中毒”的宣讲活动。从食物中毒的分类、常见症状、原因以及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和如何开展现场急救等方面展开介绍,并通过对真实案例的解读进一步提醒师生们要注意日常食品安全,不断提升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

为方便师生切实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情况,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教研室向全校师生开展关于人体肌肉量、蛋白质含量、脂肪量、水分等指标的人体成分测试,为检测者提供身体成分的综合测评报告,营养学教研室的专家教师再根据报告情况为检测者提供合理的营养膳食建议。据统计,本次活动全校共有500余位师生参与该项测试。

为进一步了解师生对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的认知状况,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有关食品安全知识的问卷调查。根据调研结果,由我校营养学教研室专业教师指导,编撰形成调查报告向全校公示。与此同时,通过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互动活动向师生普及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鼓励合理搭配膳食,提升对营养与健康问题的关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全是食品的第一要义,也是实施国民大健康战略的重要一环,更是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前提。舌尖上的“安全”“营养”,需要多方关注,协同发力。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也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以服务为导向,面向广大师生、社会群众开展食品与营养健康科普,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报道链接:https://jhd.xhby.net/share-webui/detail/s658941d4e4b067167769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