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2023年徐州市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徐州医科大学启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17:43点击: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12月1日上午,由徐州市卫健委、徐州市疾控中心主办、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2023年徐州市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徐州医科大学举行。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常桂秋,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志明,徐州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陈正孙,联合国青少年“爱心大使”周瑞出席启动仪式。

孙志明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徐州医科大学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提托“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项目在艾滋病防控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成果。他强调,青年学生是艾滋病防治的重点对象,加强对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至关重要,全市高校必须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同行,共同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

常桂秋主任介绍了徐州市在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分析了青少年艾滋病防治的严峻形势。他强调学校是开展预防艾滋病教育的重要场所,是向青少年传授预防艾滋病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渠道,要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积极氛围,切实提高学生预防艾滋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降低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风险。

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胡斌宣读《关于成立徐州市高校防艾联盟的倡议书》,倡议高校通力合作,共同守护青春健康。

活动现场,常桂秋、孙志明、葛晓华、陈正孙、牛侨五位领导共同开启了2023年徐州市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代表李京俊发言,江苏师范大学学生代表戴洁带领高校志愿者集体宣誓,学生志愿者们表演了防“艾”原创手势舞、禁毒防艾主题快闪《夜空中最亮的星》,朗诵《关爱生命,预防艾滋》、全体师生观看了禁毒宣传片。活动丰富多彩,营造了良好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氛围,取得积极成效。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各单位防艾成果交流展览会,提供医疗咨询和检测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联合国青少年“爱心大使”周瑞以“为‘艾’服务16载”为主题进行了讲座。

徐州团市委、徐州市红十字会、徐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徐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徐州海关、徐州市云龙区卫健委、徐州市云龙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徐州医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工程学院青年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