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徐医公卫校友战“疫”录(三)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09:11点击:

流行病流调队员,疫情防控的侦查兵,出现疑似病例,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不分昼夜。这群侦察兵通过详细细致地询问,了解病人发病前后的接触史、曾经去过的场所、发病时间、发病过程及就医情况等信息,争取找到更多的密切接触者,不放过一丝蛛丝马迹。最美的“你”,挥动着笔,在调查表上留下至关重要的印记。

深夜,传防科依旧灯火通明。对于流调队员陈帅来说,来回奔波,加班值守,已是常态。他们就像时刻等待发射的利箭,直插入新冠的心脏……战“疫”先锋,那是最美的你,陈帅!

郎靖,我院2013级预防医学班的同学,目前在湖州市卫生监督所工作。刚回到江苏准备和父母欢度春节的他,突然接到了单位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人民的蓝盾卫士,他迅速返回浙江,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医院、在隔离点、在卡口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这些天里,他和同事们夜以继日,负责督导医院防控、打击非法行医、保障全市消毒产品质量、协助落实疾控意见等工作。作为中共党员,郎靖在工作间隙还主动帮助社区进行体温测量、挨家挨户粘贴防控指南、电话摸排人员健康情况等等。他用行动体现了卫生监督员的使命:执法为民,守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