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徐医公卫校友战“疫”录(二)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1:02点击:

他们只能用尽平生所学,正面与病毒缠斗,越是艰难越上前。

心酸付出,只字不谈,盼春早来,花开疫散。

身为公卫人,他们在疫情中担当自己的责任,拿出一份力量,

那今天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战“疫”事迹。

2020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迅速扩散到全国,全民动员,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成为我国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最紧迫的任务,身为公卫人,守土有责,重任在肩。在此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战中,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广大校友们奋战在各地疾控部门和相关单位,直面抗疫斗争第一线。以大无畏的精神和舍我其谁的勇气,为保护民众健康,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筑起科学防控的铜墙铁壁。

陈旭鹏—公卫2010届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

目前在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防疫期间,在前期负责健康教育相关的准备工作,赶在年关前设计印刷了两版12万张宣传海报和传单,在全市张贴发放。后期出现病例后,分配在疫情处置组,负责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运送样本并对疑似或确诊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丁松宁—公卫2010届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

目前在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传染防制科工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投入到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先后在市疾控中心疫情信息组、现场处置组工作,带领小组成员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疫情分析、报告撰写等工作.


王恒学—公卫2016届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

目前在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卫生科轮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后,加入疫情现场处置组第五小组,负责样本运送、流行病学调查与疫情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是一次昼夜兼程的出发,

这是一份不计报酬的奉献!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

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徐医公卫校友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