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转发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教师赛道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6:07点击:

各教研室: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促进教学能力提升的指导意见》(苏教高〔2022〕1号),进一步落实江苏高校教学能力提升十大举措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十项标准,我省将举办具有江苏特色的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教师赛道。根据省赛精神,我校将启动校赛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道目标

激励新入职教师积极参与教学实践,促进其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的提升,培养新教师的创新意识以及团队合作精神,促进我校新教师培训体系建设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升高校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二、大赛内容

新教师赛道参赛内容包含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实施报告和现场说课展示。

三、参赛对象

新教师赛道:我校新入职教师(2022年1月1日后取得教师资格证),年龄需在40周岁以下,以个人形式参赛。

四、大赛实施

(一)院赛遴选工作由学院根据校赛方案自行组织,择优选拔参加校赛的教师;请各教研室于2024年3月15日前将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教师赛道校赛推荐教师汇总表(附件1)发至教学办(本轮只提交推荐教师信息不提交其他材料)。

(二)校赛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启动,有关事项及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大赛内容

校赛选拔为网络评审,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实施报告等。请参赛教师于2024年4月7日16:00前将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实施报告等相关材料上传至竞赛系统(具体网址另行通知),由专家评委进行网络评审,具体各项评分细则详见附表2。

校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根据成绩推荐3位教师参加省赛。省赛由网评及现场评审两阶段组成,网评内容与校赛相同,网评晋级教师有资格进入现场评审阶段,进行15分钟的现场说课展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材料要求

1.申报书。参赛教师通过大赛官方网站提交材料,申报书样式详见附表3-1。

2.教学实施报告。教学实施报告应立足于学科专业的育人特点和要求,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体现课程教学的创新举措、过程与成效。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

3.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实录视频为参赛课程1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具体要求详见附表3-2。与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一并提交,并提交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大纲应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时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等要素。

七、其他事项

(一)各教研室应认真做好参赛组织工作并审查参赛教师资格,2022年至2023年通过的教师资格证人员具备参赛资格,名单由人事处提供,见附表4(名单未在表中但具备参赛资格教师也可参赛,以教师资格证取得时间为准)。

(二)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三)参赛教师提交的相关材料和现场说课环节中的相关材料均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所在高校及院系名称等透露个人身份的信息。

附表:

1.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教师赛道校赛推荐教师汇总表

2.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教师赛道校赛评分标准

3.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教师赛道校赛申报材料

 3-1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教师赛道校赛申报书

 3-2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师赛道校赛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标准

4. 2022年至2023年通过教师资格证人员名单(仅供参考)

公共卫生学院

2024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