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助残扶残心常在,雷锋精神心永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7:23点击: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公共卫生学院“青春公卫”志愿服务队来到鼓楼区凯旋门社区“挚爱”残疾人之家,开展“助残扶残心常在,雷锋精神心永存”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志愿者们分组入户走访了社区内需要关爱的残疾人家庭,志愿者们与残疾人家人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并为他们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同时,志愿者们通过轻松愉快的卡牌游戏方式,向残疾人家庭普及了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知识,帮助他们提高环保意识。

随后,志愿者们在“挚爱”残疾人之家开展了一场手指舞教学活动。他们耐心地教授居民们手指舞的基本动作,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锻炼手指的灵活性和协调性。手指舞教学活动拉近了居民和志愿者之间的距离,活跃了现场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挚爱”残疾人之家的居民们集体测量血压,并提供个性化的生活建议。同时,志愿者们还组织垃圾分类趣味活动,通过卡牌游戏和互动的方式,让居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鼓楼区凯旋门社区的残疾人们带来了关爱和帮助,也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雷锋精神的魅力。今后,公共卫生学院将继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结合自身学科和专业优势,立足校园,走进社区街巷,在志愿服务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播撒温暖、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