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

榜样引领,青春启航—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08:45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培育优良学风,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同时汲取榜样力量,增进新老生交流,促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11月8日18:30,公共卫生学院于kjlC210举办了学习经验分享会。在本次分享会上,20级齐凌,21级张新、钱静、朱怡然、蔡嘉琳五名同学为分别从不同方面分享了自身实践所得经验。

齐凌学姐希望新生“做一个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分数绝非大学教育全部,她希望新生们在科研、学科竞赛、学生工作这三个方面多多尝试,强调了科研和竞赛能够由内而外、全方位激发大学生创新潜能,促进全面发展。除此之外,学姐鼓励新生积极参加学生工作,给大学带来更多可能性。张新学姐分享了各个科目学习方式方法:如何有规划地复习,高效地结合看书和刷题。还具体到各个学科的重点,为新生即将到来的第一个考试月复习指明方向。随后还推荐数学建模竞赛用到推荐课程和分工准备的建议。

钱静学姐为新生推荐了实用的学习途径和软件,建议新生们营造出学习氛围,督促自己;关注重点学科学习;避免信息差,了解考试大纲,更全面更有逻辑性复习。朱怡然学姐主要针对四、六级英语等级考试给出建议,让新生能够从容的备考。学姐建议在学习之余,用志愿服务,学生工作充实大学校园生活,多结交好友,也享受独处。

蔡嘉琳学姐首先介绍了ABCD四大类学科竞赛,并从中筛选出与我们所学专业相关的竞赛,然后分享了她大大小小或成功或失败的参赛经历。学姐指出竞赛不只是为了一纸奖状,更珍贵的是比赛的经历、收获的友情和对自己的磨练。

最后,新生们共同观看了李施睿学姐和张天薇学姐的国奖答辩视频,学习了两位学姐在学业、科研、思想建设、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

通过本次分享会,新生们对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学院为新生们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广大公卫学子学习热情,形成敢于拼搏,勇于进取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