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

喜报 | 我院张查玮同学在徐州医科大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08:52点击:

2023年11月2日晚,由学生工作处主办,药学院承办的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暨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办。比赛为了培养我校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其进一步明晰职业发展目标。公共卫生学院张查玮同学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摘得桂冠,荣获“一等奖”。

大赛概况

举办这次比赛是为了提高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希望每一位同学以赛促学,知行合一,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徐医学子要思考“成为什么人”的生涯志向,坚定“为何成为”的价值信念,自觉提高“如何成为”的素质和能力,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

“我”的职业规划

“我” 要扎根基层,争做预防医学领跑者 。“我”将我的职业规划比作疾病预防的过程,分别为病因探索(自我认知)、流调研究(环境分析)、预防方案(职业规划)和应急调整(备选方案)。

“我”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时代需求、国家需要进行自我探索和未来职业规划,为了疾病的预防和人民的健康而奋斗!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的指导工作,并不断探索创新生涯规划教育的方法和途径,将生涯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逐步建立低年级学习生活适应与规划、中年级专业与实践能力、高年级就业与发展的纵向全程化和横向分专业各具特色的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体系。学院通过开展系统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教育及指导,结合生涯规划大赛,聚焦学生成人、成长、成才、成功,围绕专业、学业、就业、职业,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促进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了解专业、了解职业、科学地规划学业生涯,明确目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