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

新心相连,携手起航—公共卫生学院2023级新生心理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10:28点击:

为帮助2023级新生适应身份转变,以积极乐观心态开启新的学习生活。2023年10月11日,公共卫生学院于主校区操场开展“新心相连,携手起航”2023级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颖、新生辅导员吴磊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张颖副书记主持了23本营养班的心理团辅。“趣味排队”计时让同学们根据年龄大小和家乡区域分布排队,增进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了解;每位同学以不同的姿势“过河”,大家体悟到每条路都会有各自成功的方式的道理;“卡牌大师”游戏让大家按次序翻牌,引导同学们要懂得相互鼓励,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同心鼓”游戏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感受团队合作的魅力;“趣味按摩操”让大家放松心情。

辅导员吴磊老师组织了预防医学专业4个新生班级的团辅活动。通过设计“吴老师说、穿针引线、同心鼓、毛毛虫接力”等4个游戏环节让大家相互熟悉,积极沟通,彼此合作。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充满着欢声笑语,散发着青春的活力气息。


本次心理团辅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协作共赢的快乐,学会了互相帮助和扶持,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同时展现了公共卫生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每一位同学都能不断历练,融入集体,相互协作,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