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5日 16:05点击:

9月3日下午2:30,公共卫生学院于主校区科教楼F1大教室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牛侨、党委副书记张颖、副院长曾平、副院长陈颜夙、各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2023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颖主持。

张颖副书记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加入公共卫生学院的2023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出席的领导和老师。

21本预防2班的朱怡然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作为优秀在校生,她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向2023级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和建议:一是立大志,牢记使命,自信自励。要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二是成大才,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要脚踏实地,打造过硬实践本领;三是担大任,勇于奉献,实干进取。要用青春的力量,在实践中磨砺本领。

23本预防4班的蒋星月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阐释了选择学医、选择预防医学专业的缘由,讲述了对于大学生活的期待,并提出在未来将会以踏实的步伐、刻苦的精神、坚定的意志,披荆斩棘,为祖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持续奋斗。

随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牛侨教授为全体2023级新生开展专业思想教育。牛侨院长提出了作为新大学生的两个基本目标:一是要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二是要学会与人相处,做一个“独立的人”。其次,牛侨院长就预防医学专业的发展历史、主要课程、工作方向及就业前景等方面开展专业介绍,鼓励同学们要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预防医学专业的学习中,并对全体2023级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最终都能成长为一名战斗在疾病预防控制战线中合格的医师、合格的战士。

最后,由张颖副书记主讲针对新生的生涯规划讲座。张颖副书记在简要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基本情况后,重点向2023级新生解读了学校、学院的相关政策规定,包括评奖评优、纪律处分规定、宿舍管理规定等,帮助同学们明晓入学后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应对策略。在就业前景和生涯规划方面提出了生涯规划“定向 定点 定位”的三定原则,并通过展示历届优秀校友就业去向及2023届毕业生就业状况来坚定同学们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讲座最后,张颖副书记对全体新生提出要求,希望2023级的新生们在入学后能够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将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相结合。

新起点、新气象、新征程,希望公共卫生学院2023级全体同学能够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珍惜青春时光,踏上奋斗跑道,在风华正茂的年纪里,书写青春的新篇章,努力成长为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新时代徐医人、公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