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

青春三下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职业安全领风尚,青衿之行沐春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4日 12:33点击:

为切实提高居民日常听力健康意识,普及听力保健常识,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7月6日至7日,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徐州市听力协会和第二临床医学院,走进徐州市麓山荣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职业安全领风尚,青衿之行沐春风”耳健康义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前往筛查的居民络绎不绝,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居民们有序排队检查,通过跟社区居民的交流了解其听力损伤情况,并向大家分发有关耳鸣、眩晕等不同类型问卷,了解其听力的基本损伤情况,收集相关数据,并为后续精细听力检测提供参考。与此同时,实践团成员也向居民们普及对听力障碍预防以及康复的相关知识。

实践团成员在第二临床医学院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同学的指导下,通过声道抗测试、耳镜检查为居民们检查中耳功能是否正常与外耳道是否存在异物;最后进行纯音测听和噪声听力测试,这两项测试则直接与日常生活接轨,直观地向居民表示其听力情况的正常与否。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始终坚持把“实践所学”与“群众所需”相结合,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学习中成长,为我国健康事业持续奉献力量。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共完成对辖区内150余名居民的听力筛查、耳健康义诊,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们对听力筛查、听力保护相关知识的了解,使居民们树立了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健康理念,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