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

青春“三下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乡村振兴展光景,合理膳食惠万家”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1日 10:24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7月6日至7日,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乡村振兴促进团走进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城厢街道,围绕基层医疗、关爱留守老人儿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内容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推进健康中国,助力乡村振兴。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泗阳县康达医院联合开展。在城厢街道界湖社区健康科普义诊现场,实践团成员为社区居民开展科学食养健康讲座和急救知识培训,协助康达医院医生为居民进行了义诊和常见疾病预防知识的普及,助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慰问困难群众,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期间,实践团成员来到城厢街道城南社区,走访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关爱留守儿童,并为他们送去生活慰问品和急救包,传达来自徐州医科大学的关注和关爱。

墙绘妙笔生花,情系美丽乡村。“会说话的墙”成了做“活”农村文化、育“实”乡风文明的好载体。在城厢街道城南社区,实践团成员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墙绘工作,从构图、起形到调色、上色、精修,反复打磨每一处墙绘、认真勾勒每一个细节。在实践过程中,实践团成员感受到助力乡村建设的快乐,增强了服务社会的意识。

深入基层一线,共话时代发展。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城厢街道界湖社区进行结对共建,后续将进一步交流探索人才培养与服务基层新模式。实践团成员还参观了城厢街道乡村振兴展览馆和江苏崇润菇业科技有限公司,感悟到了科技创新“赋能”乡村全面振兴的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本次社会实践,公共卫生学院学子深入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并运用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