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学生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1:33点击:

为进一步关心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增进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2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主题为“民族一家亲,团结心连心”的少数民族学生主题烘焙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张颖、学工办副主任李化玲、辅导员吕鑫及二十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特邀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以雷和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卡赛尔·艾克拜尔到现场进行指导。

活动现场,王以雷副部长鼓励少数民族同学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形成“多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活动开始后,阿卜杜拉·吾麦尔和舒阿克·赛力克别克两名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家乡的特色美食以及详细的制作方法,促进了不同民族同学之间的友好交流。在两位同学的讲解下,同学们开始纷纷动手操作。大家各自分成几个小组,戴起塑料手套,进行揉面、加料、定型,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糕点,大家一边动手制作,一边交流民族特色风情与生活近况。同学们欢声笑语间,烤馕、巴哈利蛋糕、蜂蜜饼干等特色新疆美食纷纷从烤箱出炉,大家互相拍照记录精彩时刻,留下美好的回忆。我院2019级学生凯迪亚·艾尼瓦尔表示:“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制作家乡美食,让远在他乡求学的我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还有助于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能够让全体少数民族同学在公卫大家庭中找到温暖与归属感。后续,学院也会继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为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