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

情暖四月,健康你我——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09:29点击:

2023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维护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帮助广大学子树立卫生健康观念。4月期间,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系列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卫”护健康,营造卫生环境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必要条件,同时也对预防疾病、保障健康有重要意义。4月7日,第75个世界卫生日当天,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与你‘香’遇,‘皂’就卫生”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自己动手完成手工皂的制作,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还进一步意识到手部卫生重要性,提升了卫生意识并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

“卫”生活加点甜,守护身心健康

为守护广大同学的身心健康,4月18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为生活加点甜”心理健康主题烘焙活动。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烘焙快乐,也放下了学业与生活的压力,在美食和与同学的交流间放松了自我,拉近了和老师间的距离,与老师们成为分享美食的好友,共同感受美味的甜品。

“卫”爱同行,增强健康素养

4月25日至27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宣讲志愿者们热心地向现场群众讲解职业病的危害、职业病的防护措施等知识,并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知识普及活动。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提高职业健康意识,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良好氛围。

一直以来,公共卫生学院注重卫生文明育人环境的建设,接下来,学院将以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倡导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建立文明卫生活动常态化机制,营造良好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