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部门 > 正文 >

营养学教研室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0:23点击:

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教研室成立于2009年。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硕士生导师3人,博士学位5人,硕士学位1人,国家注册营养师2人。教研室主要承担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2009年招生)《营养学基础》、《食品卫生与安全》、《公共营养学》和《食品安全检验技术》、《临床营养学》等核心课程,以及预防医学专业《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和《儿童少年卫生学》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了留学生和继续教育学院的营养学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作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学科于2013年开始招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2019年开始招生公共卫生硕士(MPH)。近年来,营养学教研室努力进取,不断进步,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6人次获得教学优秀奖,1人获得徐州医学院“我最喜爱的老师”;先后获省教育厅高教研优秀奖1项,省毕业论文优秀团队奖1项;指导本科生获得省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13项,指导研究生获得省研究生创新实践项目5项。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项,省教育厅高哲项目,省教改项目2项,农业部子课题项目2项,省卫健委妇幼项目一项,徐州市科技项目2项。主编或参编教材5部。近5年发表科研论文32篇,其中SCI论文13篇,北大核心论文21篇,获徐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淮海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项。已经形成3个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1)营养相关慢性病的预防与控制;(2)膳食有害因素与健康效应研究;(3)妇幼营养与健康

营养学教研室还坚持专业服务于社会,担任江苏省营养学会理事,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儿少专业委员会委员,徐州市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江苏省食品企业评审员,与后勤学院合作培训营养师,常年坚持为学校、社区、企业等开展营养咨询与健康服务。

营养学教研室将继续秉承“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校训,发扬“艰苦创业、不断创新、勇于创优”的徐医精神,不断实践探索与时俱进,全面树立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营养学教研室的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