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机构设置 > 中心-平台 > 正文 >

江苏省预防医学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09:58点击:

公共卫生学院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强化实施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针,实现教学资源的优化配置与共享,于2000年10月成立全科医学系实验室,2004年10月与卫生学实验室合并,成为全科医学系实验中心,2005年8月更名为公共卫生学系实验教学中心。2005年9月更名为预防医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2007年被遴选为江苏省高等学校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2010年顺利通过验收。

实验中心现有专兼职教师共40名,其中专任教师31人,教授7人,副教授10人,博士24人(含在读3人)。实验中心现有实验技术人员9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

实验中心现用房面积2000余平方米,拥有7间多媒体实验教室和1间标准计算机机房。同时根据仪器设备的功能和实验教学的特点组建了多个专门实验室,包括原子吸收分析室、高效液相色谱室、流行病学实验室、生长发育评价实验室等,实验室环境安全,符合国家规范,保证学生能在环境友好的实验室中进行实验操作。

目前,实验中心主要承担全校所有专业、不同层次学生的预防医学,医学统计学,流行病学,全科医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以及预防医学专业及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的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环境卫生学、卫生毒理学、儿少卫生学、营养学基础、食品安全检验技术等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项目260余个,年实验人时数约10万余人时。逐步构建了多方向、模块化、分层次的实验教学体系,营造了有利于培养学生探索精神和创新思维能力的实验教学氛围。同时,实验室常年面向本科生、研究生开放,坚持课堂教学与大学生科研实践相结合,支持教师引导学生进行课题设计,课题申报,最大限度地发挥中心的软、硬件设施的作用,以达到优化资源配置和最大化的资源共享。

联系方式: 0516-83262650 0516-8326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