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社会服务 > 统计分析中心 > 正文 >

徐州医科大学医学统计分析中心介绍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5:13点击:

徐州医科大学医学统计分析中心成立于2006年,依托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隶属于公共卫生学院。目前专职研究人员1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博士在读2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人,双创博士1人,六大人才高峰教师称号1人。

过去十几年的时间里,医学统计分析中心以临床医学和慢性流行病为主要研究对象,面向全校和社会提供医学研究中的各类统计设计、数据分析等多方面的服务和咨询。在长期的临床统计分析实践和科研工作中,医学统计分析中心积累了丰富的处理临床数据和大规模流行病数据研究经验,为我校临床研究和数据分析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

2018年,本中心建成了高性能计算集群,极大提升计算和统计分析的硬件设施。在新时代的大数据背景下,医学统计分析中心将继续面向临床一线研究人员及医学生开展针对临床研究的统计方法和大数据分析咨询与服务,帮助临床科研人员解决面临的各种统计学问题。

近年来,医学统计分析中心还在多组学研究等方面积极探索,在精准医学的跨数据整合分析方面持续获得可惜的科研成果,为复杂疾病防控和治疗提供新的计算和统计分析策略,通过基因组和其它医学生物大数据的深入挖掘,为患者提供个体化的风险预测,为发展新的诊断和治疗方案提供新方向。

联系邮箱:zpstat@x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