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我读党史一百天”特别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09:21点击:

为响应总书记号召,公共卫生学院率先开展“我读党史一百天·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活动,于2021年2月2日率先在青春公卫公众号连续推送党史学习内容,至5月13日已连续推送100天。

在学习过程中,除阅读党史外,还丰富了党史学习的内容和形式,增加了“党史小问答”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

在政治理论教育中,党史教育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重要体现,是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通过党史教育,能够督促广大学生党员干部感受先烈的血泪史,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定的赤子情怀,鞭策他们抵御诱惑,提升党性修养,激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生动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