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09:20点击: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4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教楼A242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卓朗副院长做了题为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讲话,从三个方面谈了对学院事业发展的认识:一是公卫事业发展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二是如何发展公卫事业,提高质量、发展规模;三是强调了公卫事业发展中的安全工作。然后,高修银主任分别从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谈了对讲话的认识。接着,卜庆亮副书记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从两方面谈了对初心和使命的领会。一是学生工作层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成长、成才、成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和价值引领,保安全,抓学风、促学业,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二是学院层面,坚持以教师为主体,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围绕教学、科研,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学科建设,推进学院事业快速发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胡斌作总结讲话。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谈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并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的六点要求,从如何加强党的建设、正确分析发展面临的新要求、如何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在工作中如何落实,也发表了意见,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在工作理念上,要有发展眼光,摒弃惯性思维;二、在工作态度上,要会主动思考,摒弃被动受命;三、在工作落实上,要有执行力度,摒弃空喊口号。胡书记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更新理念,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提高站位,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加快学院事业发展改革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