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党课成功召开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3:40点击:

11月16日下午4点半,由公共卫生学院主办的2018级新生第一次党课培训在科技楼C210展开,加强了对新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深化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学院新生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世鸿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学管办主任夏晓晨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党课。

党课开始夏晓晨老师作开场陈词。然后,赵世鸿教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阐述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必要性以及必然性,深入讲解了民族自信的由来和自信缺乏的现状,鼓励同学树立自信,复兴国家。接着,赵教授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史中的盛世,总结出盛世的九个共同点,要求同学们以史为镜,设立目标。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十九大的核心思想。随后,赵教授生动的介绍了民族复兴的三部曲以及复兴的标志历程既三个起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紧接着,赵教授以四个问题引导新生更全面的了解中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还用抗美援朝中国军队及人民的优秀事迹帮助同学树立民族自信。最后,赵教授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近百年的屈辱历史,提出要以史为镜,不能忘记过去,牢记耻辱才能发奋图强的要求。

本次课程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共产党,了解中华民族的复兴的重要性,也是老师对同学们思想的引领,激励同学们学习好文化知识,树立自信。相信通过此次的党课,2018级新生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端正了入党动机,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