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主任 > 班主任职责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7:58点击:

1、指导学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组织开展好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全面了解和研究学生。经常深入学生课堂、教室、宿舍,与学生接触,熟悉本班学生的基本情况。一般要求:每月至少到学生宿舍访问学生一次、随班听课一次;每学期至少召开两次班会、至少与班级二分之一的学生谈话一次、开展一次师生联谊活动;每学年适当和家长联系。

3、组织和培养优良班集体。指导和支持团支部、班委会开展工作,培养好学生骨干队伍。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引导学生增强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开展争创“先进班级”和“文明宿舍”等活动。党员班主任要协助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4、抓好学风建设。结合教学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和专业思想教育,深入班级,掌握本班学生学习情况,指导班级开展学习活动。经常深入课堂听课,主动与任课教师联系,及时向学院反映学风问题。

5、抓好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认真学习我校《学生手册》,并掌握主要内容。组织学生学习我校学生教育和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参与综合测评、学生奖惩和帮困助学等工作。

6、协助做好学生的学业生涯、职业生涯设计、创新创业和就业指导工作。协助学院开展就业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完成学院布置的学生就业工作任务。

7、协助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指导,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信息。对学生中的重大情况(如违法违纪、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心理障碍等)要及时发现,积极应对,并迅速汇报。积极协助学院妥善处理解决本班学生中发生的事件。

8、积极参加学校或学院组织的班主任工作例会及学习培训、工作研讨等活动。认真填写《班主任工作手册》,对学生的状况和工作情况作简单记录;每学期开始和结束要写出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按时交到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

9、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