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特色 > 久久防艾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举行“三下乡,你我行”久久防艾志愿行及大众艾滋病认知调研之工地行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3日 16:53点击:

你的关爱,我的防艾——久久防艾志愿行及大众艾滋病认知调研之工地行

假期伊始,为了响应学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公共卫生学院志愿者自愿组成的小队开始行动起来,在徐州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暑期实践活动。

此次暑期实践沿袭了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的传统,组成了宣传防艾知识的小分队,走进建筑工地,关心建筑工人防艾知识的掌握情况,并为群众们做一些关于艾滋病的知识的普及。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大力支持,提供了本次宣传活动的展板、宣传册等。活动现场,公共卫生学院暑期实践小分队的成员采用发放防艾问卷、宣传小册子、横幅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向民工传播简单的防艾知识,并做了关于艾滋知识、行为、态度的调查问卷了解民工对艾滋知识的知晓情况,最后还为这些民工送去了慰问。

通过本次活动让许多不了解不关心艾滋病问题的人对于艾滋病知识和预防艾滋病有了一定的了解,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艾滋病问题。公共卫生学院志愿者将一如既往,把艾滋知识的宣传融入到点滴生活中,让更多的人加入到预防艾滋病的队伍中来,努力让祖国远离艾滋,平安和谐。

通过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宣传了艾滋病相关知识,也了解了社会现状,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公共卫生学院志愿者们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便更好地服务人民,充分实现大学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