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

导师讲堂(第十三期)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5:55点击:

主题:肿瘤大数据整合及生物信息学挖掘

主讲人:董东 教授

时间:2021年11月3日 14:00

地点:A242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董东,徐州医科大学江苏省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教授。2007年-2011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1年任华东师范大学科学与技术跨学科研究院青年研究员,2011年获得华东师范大学青年英才称号,2012年入选浦江人才计划,2014年入选华东师范大学青年高层次人才项目紫江青年学者;2019年加入徐州医科大学。已在核心期刊上发表第一或者通讯作者SCI论文30多篇,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专利8项。

研究方向:(1)肿瘤生物大数据整合及分析;(2)利用人工智能方法结合多组学大数据系统地解析特定癌症或肿瘤的致病机理并鉴定相应的生物标志物;(3)利用单细胞测序技术鉴定新的细胞亚型、解析癌症或肿瘤的异质性;(4)长非编码RNA的鉴定及相应的功能注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