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

导师讲堂(第三期)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4:34点击:

主题:公共卫生研究新热点——真实世界研究

主讲人:刘 沛 教授

时间:2020年11月25日14:00

地点:A242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真实世界研究是指研究数据来自真实的医学环境,反映实际诊疗过程和真实条件下患者健康状况的研究。得益于计算机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近年来,真实世界研究蓬勃兴起并受到了广泛关注。国内外权威学术结构和临床研究管理部门近期发布了一系列研究指南和指导原则,提出了有别于传统研究的一些新理念、新原则和新方法。本讲座将从真实世界研究特点、研究流程、研究设计、实例分析、应用误区及对当前医学研究启示六个方面对真实世界研究作一概述。


刘沛,东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沛教授长期从事医学统计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现为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统计分会副会长,江苏省卫生信息学会卫生统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审专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首批外聘专家、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杂志、中华疾病控制杂志、中国卫生统计杂志、卫生研究等杂志编委,江苏预防医学杂志副主编。先后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多项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