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与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洽谈合作事宜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18:32点击:

2023年1月10日上午,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姚海波、副主任潘恩春、办公室主任胡伟、科教信息科副科长孙敏应邀前来我院指导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胡斌、党委副书记张颖、副院长曾平、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蔡衡、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秘书权晓杰参加会谈。

胡斌书记致辞并介绍公共卫生学院发展现况,并表示拟联合建设的江苏省、淮海经济区乃至全国具有引领性的“徐州医科大学附属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需要,是切实实践“大健康”理念,对推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施,推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姚海波主任介绍了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展现况,表示合作双方通过实现资源共享,达到优势互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保障人民健康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疫情应急处置、传染性疾病和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控制、公共卫生监测、实验室检验检测服务和区域性健康大数据分析利用能力,在共同培养公共卫生卓越人才、推进高层次科技创新、构建高水平服务平台等方面强强联合。

双方就具体合作内容、发展方向等做了进一步交流,对深入合作充满信心。最后,双方商讨择日进行附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约和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