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承办2022年环境与职业健康国际论坛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0日 14:45点击:

12月9日,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和徐州医科大学主办、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了2022年环境与职业健康国际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Better Environment and Better Health”,论坛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近200位专家、学者参与交流。

校长郑骏年致辞,向与会专家和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环境与职业卫生与人民生命健康密切相关,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保证,为保护地球家园、保护全人类,本次会议的学术交流意义重大。

本次论坛邀请国内外环境与职业卫生方向领域的16位专家学者分享了“神经行为毒理学”“柴油机废气对健康的不利影响”“森林环境对人体健康的有益影响”“纳米颗粒与细胞周期的相互作用”“暴露于TDMPP通过雌激素受体2a和2b干扰斑马鱼的性别分化”等最新科研成果,交流了环境暴露与健康风险、职业有害因素、环境毒理学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新进展。专家们对于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论坛,大家对国际环境与职业健康的领域进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论坛的举办对于促进本领域的学术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