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师生志愿者驰援云龙区疫情防控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7:24点击:

近日,我市云龙区疫情持续告急,12月1日上午在公共卫生院副院长曾平、流行病学教研室孙桂香副教授、张耀东博士和卫生统计学教研室王芳博士的带领下,我院前后15名师生志愿者多批次驰援云龙区疫情防控。

在近十天的时间里,师生们与疾控人员一起在云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进行工作,通力协作。核酸检测混管异常追阳小组负责排查混采异常人员的具体位置,匹配单采复检或第一时间的推送管控。行程轨迹排查出重点场所、同住核心密接。这个过程需要打电话,为获得真实准确的数据,问话技巧、语气都要适当,但是能促使报告和公安方面的排查及时管控精确,含片不离口也是值得的。为使轨迹更直观、排查入手更便捷,同时将阳性感染者的诉求传达给其他部门,这就需要及时撰写1小时、4小时等流调报告。密接追踪系统信息录入或推送要求快速准确,关系着能否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所以每到午夜,也是一天中更忙的时候,根据复核结果及时录入信息、排查轨迹、追踪密接、撰写报告,常常是通宵工作。

师生们以奋斗的姿态在防疫第一线筑起了一道青春堡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院师生的责任与担当。本次疫情防控工作锤炼了我院师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也训练了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和沟通技巧,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也上一堂生动的实践课。目前封闭支援工作继续进行中,部分师生选择继续坚守新十条下的疫情防控,做好支援工作。

我院师生辛勤、高效和专业的防疫工作得到了云龙区政府和云龙区疾控中心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