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徐州日报】校地携手,共担健康责任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1:01点击:

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徐州医科大学“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与沛县张寨镇团委合作,在沛县张寨镇李庙村开展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沛县青敦寺小学五年级一班教室内,同学们正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久久防艾”原创手势舞,在音乐与舞蹈中,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艾滋病的认识。志愿者们经过精心准备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防艾科普宣教课,让学生们了解、认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知晓艾滋病的防治措施,树立生命之上、健康平等的意识。

操场上,志愿者们与同学们玩起了防艾趣味运动会,同学们通过参加各种趣味游戏,学习了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寓教于乐,寓学于趣。“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打造年轻人喜欢的活动形式,将艾滋病防治意识传到学生心中。

为了将关“艾”情感和防“艾”知识带入乡村,温暖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共抗艾滋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们还来到沛县李庙村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文艺宣演、义诊咨询等形式开展防艾科普展演宣传。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村民进行血压测量、视力检测,讲解膳食保健营养知识。

据介绍,徐州医科大学“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6年,16年来,薪火相传,步履不歇,高举防艾旗帜,以“早筛查、广宣传、降低艾滋病患病率”为己任,先后走进全国多个省、市地区,受益人群达50余万人。



报道链接:http://mpaper.cnxz.com.cn/xzrb/pad/content/202211/28/c1114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