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喜报|我院“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活动“十佳项目奖”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6:11点击:

11月22日-23日,2022年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汇报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经过前期评审、网络投票以及现场汇报展示等环节,我院“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22年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十佳项目奖”。

我院“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项目开始于2006年,项目始终秉持“关爱生命,全面预防,共抗艾滋,消除歧视”的理念,致力于向社会各个人群层面传递正确的防艾知识,坚持通过科普宣传为主的方式,达到“早筛查、广宣传、降低我国艾滋病患病率”的目标。本次“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活动以“齐筑防艾之墙,共创健康时代”为主题,在校内外开展防艾宣教志愿服务,开设防艾教育公开课,举办竞走宣讲、与“艾”相拥互动等特色志愿活动,并开展艾滋病防治现状调研及原创防艾漫画网络推广,努力提升社会公众的防艾意识,助力健康中国。2022年项目总服务时长1276小时,受益人达2100余人,项目活动被中国青年网、江苏省红十字会、江苏网等多家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受到社会各界赞誉。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作为推进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的重要抓手。16年来,“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项目先后获得2022年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2021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提名奖、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江苏省青年创意基金项目大赛金奖等荣誉35余项。未来,“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将始终坚持在防艾道路上,高举火把,步履不歇,以点滴薪火助燃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