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宋唯一副教授喜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3:17点击: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2批面上项目资助名单(中博基〔2022〕10号),我院宋唯一副教授喜获面上二等资助,我校在该类项目共获4项,其余3项均为临床医学一级学科项目。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旨在资助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促使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开展创新研究。

宋唯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澳门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以斑马鱼为模式动物,研究环境雌激素类化合物对生殖系统、胚胎早期发育、神经系统的毒副作用及分子机制。2020年入职以来,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高校面上基金、徐州医科大学优秀人才支撑基金及“融合创新”等科研基金支持。目前以第一/通讯作者累积发表SCI论文十余篇,其中中科院一区2篇,二区2篇。

近年来,我院致力于以预防医学为导向,推动不同科学研究深度融合,鼓励预防与基础人才交叉培养。充分利用制度保障、培优计划、薪酬激励等培育措施,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打造良好的科研土壤。本年度我院各类科研项目的中标率稳步提升,充分突显出我院在青年科研人员培养方面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