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为“艾”加点爱——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久久防艾”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7:39点击:

为营造校园防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传播和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健康安全意识,我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了久久防艾系列活动-----为“艾”加点“爱”。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缝出我“艾”,“艾”意发声,与“艾”同伴,大声说“艾”。

缝出我“艾”

红丝带这一标志被越来越多的人佩戴,代表着关心,关心那些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红丝带象征着希望,象征HIV感染者生活质量的提高;红丝带代表着支持,支持HIV感染者自信自强的生活。同学们用一针一线,缝制成红丝带,把爱晕染进红色的温暖里。

缝出我活动中,同学们用手工向世界艾滋病日致意,把健康平等的观念纫进自己的生活点滴之中。

艾”意发声

我院学生党支部在青年广场分发防艾明信片,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想对艾滋病患者说的话,向他们——我们的朋友传递温暖与鼓励。一张又一张明信片被挂上绳头,同时一点又一点的爱意被我们用文字的形式润染出红丝带一般热烈的爱意。

意发声活动中,同学们用一笔一笔,写下人性温暖的种子;写一句一句,留下真诚的关心与理解,传递着我们的心声——“亲爱的朋友愿你被爱意包围”。

与“艾”同伴

穿戴玩偶服装的志愿者假装艾滋病患者,与路过的同学们拥抱。本次活动希望通过爱的拥抱,让艾滋病患者能够像一个普通人一样得到拥抱,得到温暖与关爱,撕下被他人贴上的带有偏见的“标签”。

同学们拥抱艾滋病患者,为了让他们更好地拥抱这个世界。

大声说“艾”

在大声说活动中,同学们写下关于艾滋病的疑问,志愿者积极帮忙解答,并在横幅上签字,做出了一份承诺,表达了与艾滋抗争到底的决心。

不知不觉活动即将达到尾声。活动会结束,但爱永远不会缺席,红丝带永远在这里。接纳渴望被爱的你,并让我们共同携手,向零艾滋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