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二)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08:56点击:

2022年11月2日,我院再度组织开展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牛侨主讲,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曾平和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参与此次培训。

牛侨院长做了《科学研究概述》的报告,从科学研究的含义、科学研究的分类,选题及内容、如何阅读英文文献、论文撰写的要点四个方面分别展开,指出科学研究是指为了增进知识以及利用这些知识去发明新的技术而进行的系统的创造性工作,科学研究的选题应当遵循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社会需求原则。同时建议导师看文献时应随时摘录,随时复习,不断阅读新文献。最后,在撰写论文时可参考IMRaD结构,表述尽量简洁,并反复阅读,减少拼写和语法等低级错误。

培训会最后,曾平副院长对本次培训作了概括和总结。他表示科学研究要以文献调研为基础,在科学研究过程中要排除不正确路径、找到正确方向,通过高质量的研究设计和研究方法而获得的切实可信的科研结果,助力科研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