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汇点新闻】徐州医科大学:强身健体,久久防艾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08:40点击:

近日,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将体育锻炼与防艾宣传结合,开展了竞走、健步跑、趣味运动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宣传防艾知识,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强健体魄,携手防艾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号召,在校园和云龙湖景区等地开展为“艾”而行竞走活动,总里程10余公里,发放调研问卷和防艾科普宣传册2000余份。同学们一边徒步行进,一边进行防艾宣传,号召百姓共同加入到防艾的队伍中来,唤起校内师生、居民百姓对艾滋病人的关怀与尊重,助力营造开放包容的艾滋病教育和意识环境,搭建起全民防艾知识体系。

健康校园,为爱助力

徐州医科大学各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齐聚主校区青年广场,在公共卫生学院“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的带领下,开展校园健步跑。同学们身着不同颜色的志愿服,脸上或胸前贴着爱心国旗,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犹如一条彩虹,成为整个校园最靓丽的风景线。在完成围绕校园一周的健步跑后,同学们回到起点,依次按学院顺序在防艾宣传海报板上的红色爱心里按下指印,并在爱心外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当代青年对艾滋病患者的理解和尊重。

2021级本科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学生桑睿说:“跑步活动既能够强身健体,也能进行预防艾滋宣传。只要多一个人知道预防艾滋的重要性和正确方法,艾滋的潜在患病率就会减少一点。作为‘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我们眼中有希望,心中有理想,脚步永不停歇。”

趣味运动,健康你我

“强身健体,终结艾滋,健康常在!”近日,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还在学校田径场举办了第一届“久久防艾”趣味运动会。运动会包括迎面接力、十一人十足跑、协同作战、跳绳接力四个项目。在迎面接力项目中,运动员们在快跑接力的同时,进行防艾知识快速答题;在十一人十足跑项目中,“HIV病毒队”和“免疫细胞队”同时出发,默契配合,激烈追逐;协同作战和跳绳接力充分考验同学间默契和身体协调程度,同时也传递了防艾知识和理念。

徐州医科大学“久久防艾”志愿服务队已成立16载,改变的是队伍的成员和足迹,不变的是以传播防艾知识、降低艾滋患病率为己任的初心和使命。本次“久久防艾”系列活动以焕然一新的形式宣传防艾知识,消除民众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护己周全,也助他人。

“我们会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意识,发挥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久久为功,将公共卫生和健康科普知识带到更多人群之中,真正做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胡斌表示。

报道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312/0/E4YNalftxtRu6BAG/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