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2022年徐州医科大学 “诚信·励志·感恩” 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08:54点击:

为了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我院于2022年5月份开展了徐州医科大学“诚信·励志·感恩”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主题班会、主题讲座及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我院共300余名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反响良好。

各班通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由班级资助委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内容,希望全体受资助同学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同时要真实诚信,真实上报个人情况,对自己负责,也对有需求的同学的负责。主题班会紧紧围绕“诚信、励志、感恩”这三个方面展开,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励志的人,有坚定的目标,才能有发展的动力,才能有前进的动力,才能会事业和工作取得成功。除此以外,所有大学生都要心存感恩,感恩父母家人,感恩朋友同学,感恩社会国家,感谢每一个对我们伸出援助之手的人,也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心存感恩的人,整个世界都是光明的。

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国家助学金,奖学金,及助学贷款的相关事宜,增强了大家的诚信意识,同时助于受资助的同学树立更加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可以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和培养了诚信意识,并初步学会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诚实守信。

除了开展资助主题班会,我院还通过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讲座、毕业生座谈会以及诚信励志新媒体形式宣传教育等活动,向同学们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和国家助学贷款等内容,使同学们明白到诚信贷款的重要性,更加深刻了解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何申请资助及有关国家助学贷款的一些事项,而且详细的知晓还贷违约的严重性,树立诚信意识。通过观看励志影片的方式,调动了全部学生的参与度,使“塑造诚信品质,做文明大学生”的观念深入人心,充分理解诚信励志感恩的现实意义。

我院开展的本次资助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