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劳动最光荣,青春正当时——我院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20:05点击:

为了加强培育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劳动观念、劳动习惯和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思想,5月3日中午,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慧、学工办主任刘晨老师、辅导员吕鑫老师和15名同学共同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老师、同学们先在青年广场西侧集结,然后一起来到指定地点开始劳动。虽正值中午,烈日当头,但老师、同学们都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认真地对待这次劳动实践活动。劳动最光荣,老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学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工合作,对打扫区域合理划分,每个人都有条不紊,对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全面仔细、全面地清扫,发挥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最后同学们将拔起的杂草和捡起的垃圾集中到一起,装在垃圾袋里面进行集中处理。伴随着凉风习习,同学们在劳动中挥洒汗水、体验劳动艰辛、收获劳动快乐,校园环境也在本次劳动中焕然一新。

在本次劳动教育活动中,我院号召同学积极参与劳动,希望以此为契机,培养学生们的劳动意识和动手能力,引导学生在劳动中培养情操、在劳动中创造价值,让同学们感受辛勤劳动者的光荣。未来我院将结合自身特色,不断深化劳动教育内容,丰富劳动教育形式,将劳动教育工作努力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