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徐医公卫校友抗疫纪实(一)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08:57点击: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抗疫任务艰巨,我院广大校友积极奉献,或在一线与疫情抗争,或坚守岗位联防联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义无反顾,体现了公卫人的责任担当。

1、吴郑立,2015届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校友,现任职于连云港市连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学复课涉及千家万户,也是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考验,校园防控,校门是第一道关口。吴郑立负责在临时观察室检查医用红外额温计、防护装备以及各类消毒设施准备齐全,对开学复课方案、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师生及第三方人员开学前核酸检测情况进行再检查,确保开学复课前后各项工作平稳秩序进行。

2、沈超,2019届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校友。2021年7月22日,南京医科大学招募志愿者,沈超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首批志愿者队伍的一员。在南苑街道兴达社区华冠产业园流动点,他负责核酸采集工作。2021年7月30日-8月10日期间,沈超同志又一次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支援江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组,完成了发送相关协查函、核查密接、次密人员基本信息、电话随访密接、次密接情况等工作。作为一名公共卫生专业的研究生,他认为参与抗击新冠是他的责任与义务,也为自己能够参与其中而感到自豪!

3、李孟雪,2016届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校友,现任职徐州市卫生监督所。李孟雪作为监督员,积极参加专项监督活动,在监督检查过程中他和他的同事发挥专业优势,按照规范、指导性文件要求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普遍反映的应急预案的制定落实、消毒剂的选用配比、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的使用等难题进行业务指导,确保各类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在督查过程中,他们会针对出现的问题给予整改意见和要求,下发监督意见书,责令被检单位限期整改。

4、王昌,2017届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校友,现任职于徐州市泉山区委组织部。在本次新冠疫情防控中,王昌参与泉山区核酸样本转运工作,主要包括:与街道对接转运样本批次及数量、跟车运送样本至外地实验室、协调医院及实验室配额、样本转运清零后进行复盘等。有时候刚刚将样本转交给对接组的工作人员,又马上接到了新的任务,来不及喝上一口水,他们又迅速启程,他说,责任在身,只要让疫情早日结束在累也是值得的。

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守在防疫一线的校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无私无畏的奉献,在全国各地保卫着疫情下的中国,逆行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