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21:30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共建安全校园,2021年10月7日上午8:30,公共卫生学院于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上为2021级全体新生举办了安全教育讲座。此次安全教育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李慧副书记主持,保卫处尹荣刚副处长主讲。

讲座开始,李慧副书记首先对此次讲座做了简单介绍,面向2021级全体新生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接着,尹处长分别从4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安全知识。第一,尹处长重点强调了有关校园诈骗的安全问题。关于校园诈骗,尹处长介绍了很多诈骗类型,并用已发生的案例对大学生常遇诈骗手段进行了介绍,告诫同学们警惕电信诈骗,“守好钱袋子”,遇到情况及时报告。第二,尹处长对近年来多发的校园火灾问题等向同学们讲解消防知识。尹处长强调,校园内禁止有明火,禁止违章用电以及使用违章电器。

第三,尹处长对新型毒品的危害进行了介绍。毒品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案例等数不胜数,尹处长强调同学们要牢记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增强安全意识。此外,对于校园推销商品、冒充“学长”推销等手段,尹处长呼吁大家不要相信,提高防范意识,遇到情况及时汇报。最后,尹处长对宗教政策进行了介绍,强调宗教不进校园,如有情况需要上报。此外,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尹处长呼吁大家要和平相处,包容理解,共同度过愉快宝贵的大学时光。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严肃而生动,为初入大学的新生们提供了警示和指导,同时也掌握了不少防范安全观念,同时,希望广大新生能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我保护,共建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