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疫”线有我 “青”尽全力 | 公卫青年防疫感悟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1日 09:21点击:

护目镜内厚厚的雾气,面屏后躲藏着的勒痕,防护服下悄然滑落的汗珠......8.18、8.19为期两天的徐州市经开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已经圆满结束,让我们“青”听 公卫青年们的感悟吧~

公共卫生学院刘晨老师:有困难党员上,有问题找党员,所以,我来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是最好的思政大课,育人先育己,我想把学生工作做好,所以,我来了;身为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老师,使命召唤,责任在肩,所以,我来了;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为我心中伟大的祖国努力奋斗,是我的荣幸,所以,我来了……

公共卫生学院严文君老师:志愿服务通知一出来,我第一反应就是:报名!那是作为一名党员的条件反射,总觉得社会需要我们,就应该第一时间挺身而出。

志愿工作要说不累那是假的,我负责登记工作,一坐就是六个小时,站都站不起来。嗓子也哑了,“请出示您的身份证,苏康码,行程码”一晚上喊了几千遍。但是心里有满满成就感:“今天测了几个啊?”“咱们测了2300份!”心中就会油然而生“我们守护了这一方老百姓”的自豪感。回去的接送车上,我拖着疲惫的身躯跟司机师傅说一声“谢谢”,司机师傅连声说:“你们那么辛苦,为我们做贡献,应该是我们谢谢你们才对!”这一刻,一切疲惫都烟消云散了。我第一次那么真切又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和价值。

18营养乔嘉睿:朝六晚十,完美收官!经历穿脱防护服、咽试子采集培训;投身经开区西贺社区的方舱医院的核酸采集工作、协助核酸信息采集、秩序维护。两天都是一直进行到深夜才收尾,过程虽辛苦,也亲身体会到了作为医护人员的工作不易,为能够为国家抗疫事业做出一份贡献而感到自豪。

17预防张家坤:作为一名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在经开区招募志愿者的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希望能在疫情防控方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一天短暂的培训后,被分去了西贺社区的方舱点进行协助工作。作为我们点中第一批穿上防护服的志愿者,我们也迎来了最密集的人群,我们协助医生们录入核酸检测的身份信息,到我们脱下防护服,我一共录入了495名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之后又去另一个岗位进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的工作,第一天是忙碌且充实的。第二天的工作也从早晨开始继续进行着,虽然人流量较第一天明显减少,但是还是忙碌于贴试管条码、维持排队秩序中。经过两天的志愿活动,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的辛苦,也算为我即将开启的专业见习生活打下基础。

20公卫2班胡子一:很自豪自己可以为社会做贡献,尽自己的一份力,通过这两天的志愿活动,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提升了与人的沟通能力和耐心,十分感谢社区街道对于核酸检测的重视和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以及物质保障,这段经历会是我人生中的一段宝贵财富。

“疫”线有我,“青”尽全力,在疫情面前,我们需要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