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首页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万众”疫“心共同行动,2021级新生助力抗疫情

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20:20点击:

近期,疫情防控还在继续,在这特殊时期,我院多名2021级新生积极投身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去,成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诠释着作为新一代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主动请缨,主要参与社区、村镇检查站疫情防控队伍,做好来往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21预防定向班的潘妍同学也深有感悟,她说: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我看来,更像是高考过后从校园迈入社会的第一次尝试,似孩子般充满活力地想包揽一切工作,又带着些许胆怯,担心自己会把事情做的一团糟,于是怀着这份复杂的心情,我开始了志愿服务。虽然只有短短十五天的志愿活动,但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我也拥有了一段不一样的体验。以前在陌生人面前说话轻声细语的我经过与接种者的不断交流变得大胆自信起来;在与各位医务人员接触的过程中我学到了不少关于接种疫苗的知识并且提高了自己与他人交际的能力;这次服务更加深了我对自己专业的理解,认识到预防医学对防疫的重要性。“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多参加志愿活动有益于自身发展,更有益于社会进步,让我们散发自己的那份光热,为防疫交上我们的答卷!

疫情当前,新生们毫不退缩,迎难而上,让我们看到了青年的力量,青年的担当。他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把自己的力量拼凑起来,使点点萤火汇聚成星河,用行动诠释了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相信同学们在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中仍能坚守初心、鼓足干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